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会计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2

青岛理工大学会计学专业是青岛市乃至胶东地区最早开设的会计学本科专业,现为校级重点学科,2002年获得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是青岛理工大学第一个非理工类硕士点。设有会计理论、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审计学等稳定的研究方向。

本学科下设2个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2个会计电算化实验室,1个会计学科重点实验室。有正版财务会计软件、双重会计模拟软件、审计软件、成本核算模拟软件、资本市场模拟软件及ERP软件等共计11套,有国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数据库26个。

近年来,本学科教师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10多项,在《会计研究》、《财务与会计》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多篇,有11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8人,有博士(含在读)7人,有硕士生导师10人,有 8 名老师有注会资格, 40 岁以下的年轻人占 60%。

本学科的特色之一是会计理论与财务会计研究,特别是上市公司会计及集团经营会计;特色之二是以人力资源会计及企业核心竞争力、责任会计为核心的管理会计研究;特色之三是绩效评价,行政事业单位、中小企业财务管理研究。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