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环境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3

环境工程专业招生于1981年,是山东省第一家拥有该专业的高等学校。1995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被评为青岛市新型环保技术重点实验室,2006年被评为山东省能源与环境重点强化实验室。

本学科经过2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已形成水污染控制与污水资源化、固体废弃物处理与利用、环境安全与分析评价、水环境模拟优化及处理技术、环境规划与影响评价等稳定的科研方向。该学科现有兼职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6人,在长期的科研工作中已形成了一支高水平、高层次、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

近年来开发出的倒置A/A/O生物脱氮除磷技术2004年通过省级鉴定,鉴定结论为国际领先,并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承担的南水北调工程重大课题“中南四湖、东平湖流场和污染物浓度场的水环境模拟及其在湖区水污染控制中的应用研究”,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申报了科技部重大科技专项。每年拥有科研项目几十多项,经费达数百万元。

本学科是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主要学科之一,近年来全国、尤其是山东省、青岛市的基本建设和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为本专业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学校良好的毕业生质量,卓有特色的学科建设水平使青岛理工大学的环境工程专业在山东省乃至全国享有良好的声誉。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