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环境科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2

本学科是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设的两个二级学科之一。该学科自80年代初创建以来,注重了理工结合,在对“三废”进行工程治理技术研究的同时,加强环境科学学科建设,已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年轻化,有活力的,高层次的学术梯队。目前该专业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16人。人均年科研经费10万元以上。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对环境科学基础理论的研究于90年代初开始,已形成了固体废弃物处置与资源化、水污染控制与污水资源化、环境微生物学、环境生态学等具有明显特色的、稳定的研究方向。主要骨干已具备指导硕士研究生的水平和能力。环境科学能为硕士研究生开设较高水平的全部必修课和选修课,以及硕士研究生做学位论文提供良好的实验场所和设备,计算机条件和丰富的图书资料,具备培养实践能力的良好条件和基地。学校研究生管理机构的人员配备齐全,建立了严格的考核管理制度,具备培养硕士研究生的条件,也符合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的思想,经审核同意该学科申报增列为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环境科学人才。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