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地质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3

本学科研究生培养始于2003年,是我校经过多年学科建设而形成的重点学科,在地质生态环境空间数据库、高边坡稳定性非线性动力学预测、采动岩体破裂过程及岩体支护优化加大地下结构参数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国内领先的成果。目前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十一五”科技计划支撑项目一项、山东省“十一五”重大规划项目2项,及20余项省部级项目。其中“长江三峡工程库区滑坡预测预报3S系统”(三峡工程及日本文部省国际合作基金项目)等多项研究成果被鉴定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本学科有博导4人,博士7人,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10余篇,SCI、EI、ISTP收录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地质工程学科下设1个教研室、2个研究室及山东省地质环境与效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土工实验室、建材实验室、结构实验室作支撑,专业实验室面积2840平方米,设备总值达750万元,万元以上的设备90台。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