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659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2006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点。本学科主要从事近海结构工程设计理论及其试验研究、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研究、海岸工程结构材料的耐久性研究。

主要研究领域有:适合不同海区环境特点的海上石油开发平台和近海工程结构的设计研究;河口海岸动力学数值模拟研究、海涂围垦及防浪建筑物研究。

本学科目前拥有博士生导师2名,教授3人,副教授4人。教师中90%以上具有博士学位,迄今已主持和参加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荣获省部级科研奖励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山东省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各1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本学科拥有以结构工程为支撑的山东省重点试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中心。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