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岩土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2946

本学科研究生培养始于1997年,是校级重点学科,已在科研、人才培养及社会工程服务等方面积累了较好的基础。本学科下设1个教研室、2个研究室及山东省地质环境与效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有一支稳定的由国内院士、博导、教授、博士等组成的学术梯队,并形成了:高边坡稳定性及基坑支护、岩土力学理论及应用、岩土工程信息可视化、桩基础研究等主导研究方向。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著340余篇(部),SCI、EI、ISTP收录49篇。目前己完成的和在研的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36项,及多项与企业合作横向研究开发课题。已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省部级奖20余项,国家级各种专利8项。

岩土工程学科共有教授8人,副教授5人,获得博士学位人员7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人,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

目前岩土工程硕士学科点下设6个研究方向,分别为:高边坡稳定性评与深基坑支护、岩土体非线性破坏理论及控制、桩基础研究、地下工程及岩土工程信息可视化、地基基础工程、浅埋峒室稳定性研究。

近五年来,本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共50人,授予学位37人,其中有4人获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省级优秀毕业生;并在本院及外校联合培养博士7名;编写教材4部;荣获优秀成果奖3项。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