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5396

计算机工程学院现拥有两个硕士点: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学科点现有教授8人、副高级职称15人,有多名教师被评为宝钢基金优秀教师奖、校教学拔尖人才和青年骨干教师的称号。

专业的培养目标是培养掌握本学科坚实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门知识和必要的实验技能,能够创造性地研究和解决与本学科有关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并能与其他学科交叉渗透,具有从事计算机科学、信息科学以及相关领域的科研与开发能力的人才。

近年参加了多项国家、省部和地方政府,以及国际合作等科研项目,目前两硕士点无论是硬件方面的建设,还是软件方面建设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并逐步形成自己的学科特色。现主要研究方向有:数据库技术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网络与通信、模式识别与图形图像处理、网络信息安全、软件工程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硕士点于2003年批准,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点于2005年获得批准,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至今已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50人,2007届硕士毕业生现已全部找到理想的工作单位。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