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223

   材料学是研究材料组成、结构、工艺、性质和使用性能之间相互关系的学科,为材料设计、制造、工艺优化和合理使用提供科学依据。

本学科共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5人和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7人。本学科下设建材实验室、表面工程实验室和环境材料实验室等。近年来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 项,出版图书3部;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省、部、市自然科学基金和攻关项目共计30余项,纵向、横向科研经费近600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申请专利20余项。

本学科在陶瓷补强增韧剂(纳米级、微米级晶须等)的制备、金属陶瓷复合涂层材料的研究、ZnO纳米棒阵列、晶须制微孔陶瓷、污水处理用高强空心球以及在高强与高性能混凝土、混凝土耐久性、渗透型涂料的应用、新型节能环保建筑材料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和技术优势。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