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车辆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11

本学科1997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从1998年开始招生以来,已培养研究生40多人。本学科2001年被批准为校级重点学科并进行重点建设,近年来共投资400余万元进行学科建设。该学科拟于2007年申报博士点。

本学科设有汽车原理与构造实验室、汽车电器与电子设备实验室、发动机性能及排放实验室、汽车安全实验室、汽车动力学仿真与控制实验室、汽车CAE实验室、智能车辆实验室等。实验室总面积600多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总价值500余万元。

近年来,该学科承担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2项,省部级资助项目8项,厂校合作项目20余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4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横向课题5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教材10余部。

本学科现有教师18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硕士生导师8人,博士生导师1人。

本学科学术骨干在车辆系统动力学与控制、车辆系统安全性、车辆现代设计理论与应用、车辆电子控制技术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研究,已完成“汽车防撞报警系统研究”、“面向汽车产品初期设计阶段的建模方法研究”、“车辆诱导系统研究”等重大科研课题多项,取得了重要的研究成果和良好的工程应用效果。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