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应用数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1

应用数学是伴随着我校土木、机械、环境工程等优势学科的发展而逐步形成的我校唯一理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本学科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科学计算量个本科专业,下设数学教研室、应用数学教研室、信息与计算科学教研室、应用数学研究,现有教师47余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5人,讲师10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5人。

本学科以我校优势学科为依托,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方向。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1)非线性泛函分析;(2)常微分方程;(3)博弈论;(4)工程计算中的数学问题;(5)变结构控制系统。分别在非线性泛函分析、常微分方程、博弈论、工程近似计算与逼近、函数逼近论、最优化、偏微分方程、软件工程、金融数学等方面取得具有自身特色和优势的研究成果,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15项国家、省部级项目和横向课题,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30余篇,出版专著3本。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