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226

本学科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分支学科,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和建设相结合的过程、规律和成果。该学科的研究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培养的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教学、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从事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以及科教、经济、行政等领域从事管理工作。

本学科设有马克思理论中国化与科教兴国的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理论与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国际环境五个方向。

本学科设在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院现有61名教职员工,专任教师5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2人,博士4人、硕士23人,在读硕士研究生4人,在读博士3人。这些教师全年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科研工作,在科学技术与社会、区域经济学、中俄关系、和平问题、文化建设等领域的研究有一定优势影响。近五年来,承担省、市级以及横向科研课题20余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获省、市级哲学、社会科学奖多项。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