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管理科学与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1

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 一级学科硕士点于2006年1月由国务院学位办批准设立。

主要研究方向六个:①信息管理及管理信息系统;②工程项目管理;③工业工程与流程再造;④不动产管理;⑤物流管理;⑥投资决策理论与方法。

该学科目前拥有教授9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5人。学科下设学院中心实验室拥有仪器设备总值458万余元;学科相关中外文藏书3万余册;中外文期刊60余种。

近五年在本学科领域共发表论文273篇,其中被3大检索收录3篇;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获省部级奖3项、高校人文社科奖1项、其它科研奖1项。目前承担科研项目15项,其中国家及国务院各部门项目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在应用服务器中间件技术、数据可视化、考虑环境因素的项目经济评价理论、建筑产品完损度等级评估方法、计算机集散控制技术的工程应用、制造系统监控与信息管理系统技术开发、不动产开发运作模式、物流配送系统规划、供应链协调理论等研究方向上具有突出的学科特色。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