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关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507

关于Web of Science数据库开通试用的通知

为响应校党委、校行政关于“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我校“双一流”建设,加快我校ESI学科建设步伐,提升ESI论文数量和水平,方便我校师生检索相关领域文献信息,经过学科工作办公室的努力,科睿唯安公司为我校免费试用Web of Science中的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即科学引文索引)和InCites分析平台一个月,开通时间为2017年9月15日~2017年10月18日,试用期间数据库24小时开通,无并发限制;开通IP地址范围:211.64.192.0211.64.207.254222.195.240.0222.195.255.254 、221.0.167.0221.0.168.254,登录网址:http://webofknowledge.com  推荐浏览器:Firefox/Chrome/IE 11 希望广大师生踊跃使用。

  Web of Science拥有严格的筛选机制,其依据文献计量学中的布拉德福定律,只收录各学科领域中的重要学术期刊。选择过程毫无偏见,且已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考验。此外,Web of Science还收录了论文中所引用的参考文献,通过独特的引文索引,用户可以用一篇文章、一个专利号、一篇会议文献、一本期刊或者一本书作为检索词,检索它们的被引用情况,轻松回溯某一研究文献的起源与历史,或者追踪其最新进展;可以越查越广、越查越新、越查越深。
    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是一个涵盖了自然科学领域的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共收录8700多种自然科学领域的世界权威期刊,数据最早回溯至1900年,覆盖了数学、计算机科学、园艺学、林学、物理学、自动控制、地质学、化学、植物学、海洋和淡水生物学、心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行为科学、声学、光学、材料学、逻辑学等177个学科领域,具体使用方法见附件。

 InCites一个基于Web of Science数据开发的信息检索平台建立的科研评价与分析平台,包含JCR、ESI和IC三部分。科研工作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检索关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学科领域的文献信息,同时可以对多个数据库进行单库或跨库检索,也可以使用InCites提供的分析工具从人员、学科、国家、期刊、机构及基金六个维度针对Web of Science中1980年至今的数据进行分析,可对学科热点及研究趋势进行分析,也可用于大学和政府科研机构的决策者、科研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它分析本机构的学术表现和影响力,有针对地开展与全球同行业机构和学科间的定标比超分析。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期刊引证报告)简称JCR,是一个独特的多学科期刊评价工具。网络版JCR是唯一提供基于引文数据的统计信息的期刊评价资源。通过对参考文献的统计汇编,JCR可以在期刊层面衡量某项研究的影响力,显示出引用和被引期刊之间的相互关系。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是基于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科学引文索引)、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社会科学引文索引)而建立的评价基准数据库。他可以为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提供研究绩效的量化分析,了解在各研究领域中最领先的国家、期刊、科学家、论文和研究机构;识别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重要趋势与方向;确定具体研究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和影响等。

附件1:WOS快速参考指南手册


附件1:WOS快速参考指南手��?.PDF


                                         学科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15日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