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企业管理学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1

青岛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科是上世纪80年代初创建的, 现有市场营销、 财务管理、 电子商务、国际商务等本科专业,2005年获得企业管理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现设有管理理论与方法、营销管理、战略管理、金融与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研究方向。

本学科有商务与管理综合实践中心1个,内设企业生产运营模拟厅、商业银行厅、证券期货厅、国际商贸实验室、创业智化孵化室。有高档微机400余台、ERP软件、市场营销模拟软件、网络营销软件等教学软件12套,企业经营对抗沙盘1套。资料室有专业图书9千余册、期刊100余种。

近年来,本专业教师承担省部级以上课题10多项,出版专著6部,在《经济管理》、《市场营销》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多篇,有8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

本学科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10人,有博士(含在读)6人,硕士生导师8人。本专业的特色之一是管理理论与营销管理研究,侧重于服务营销、品牌营销及营销渠道设计;特色之二是企业战略及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特色之三是金融、绩效评价及中小企业财务管理研究。


新闻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