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建设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学科建设

设备计划

下载中心

在线留言

新闻公告

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6-03-22   浏览次数:2

本学科为我校2005年新上硕士点,该专业是我校汽车与交通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具有多年本科生培养经验,近年来共投资200多万元进行学科建设,学科发展很快。

本学科下设载运工具运行动态仿真与控制实验室、载运工具排放控制与节能实验室、载运工具性能检测和故障诊断实验室、智能运输系统实验室等。实验室总面积400多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总价值300多万元。

近年来,本学科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资助项目5项,厂校合作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自然科学三等奖2项,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目前承担省部级项目3项,横向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教材近10部。

本学科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6人,硕士生指导教师6人。

本学科学术骨干长期从事载运工具运行动态仿真与控制、载运工具排放控制与节能、载运工具性能检测和故障诊断、智能运输系统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完成“装甲运兵车噪声控制技术研究”、“USB数据采集器研制”、“汽车安全性能检测线研究开发“等重大科研课题多项,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并获得工程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新闻公告